少年王建民 宜蘭打球掉牙

 / 宜蘭縣

  台灣之光王建民曾經在台南、台北求學、再到美國大聯盟打職棒的過程很多人都知道,不過大家應該沒聽過,王建民在台北求學時,曾經設籍在宜蘭縣壯圍鄉一位周先生家中,時間長達四、五年。今天我們找這位周先生,了解王建民的少年時光。

  王建民答應擔任二○○九年世界運動會代言人,五十萬美金代言費雖然尚未被證實,不過以他的身價,千金難買。

  知名度更是全台響亮,王建民是台南人王建民喜歡吃的小吃都已經不是秘密,但是,你可能不知道,王建民在宜蘭壯圍鄉古亭村還有一個家。

  真的是王建民的戶籍謄本,戶長是他,前蘭縣棒球委員會主委周文儐,王建民11年前讀台北縣私立中華中學,當時就加入榮工棒球隊,不過要爭奪全國賽代表權,在北區往往拼不過宿敵華興中學,所以總教練就把王建民和其他隊員的戶籍全都遷到宜蘭。

  退而求其次參加東區比賽讓學生有多一點贏的勝算,直到王建民上大學接到兵役通知單才遷出宜蘭,回想當時的王建民,周先生說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比賽,他的牙齒被打爆。

  王建民在美國大聯盟闖出名堂後,周先生很開心,只不過到處炫燿王建民住過他家根本沒人相信,直到拿出戶籍謄本,才被大家羨幕的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