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靜淬鍊球技 王建民成亞洲之光

 / 台北市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年在大聯盟大放異彩,投出十九勝投,成為大聯盟最多勝投手之一。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王建民其實是打籃球出身,後來還一度放棄棒球,還好在教練的協助下,重回棒球之路,造就了這位大聯盟最閃耀的亞洲之星!

  身材高大的王建民,在投手丘上,往往能帶給打者強大的壓迫感,但這個身高,讓國小的王建民加入了籃球校隊,兼任籃球隊與棒球隊的教練,發現了王建民的潛能,讓他轉到棒球隊當投手,也讓這顆亞洲之星開始成長。這一球,讓王建民贏得了他在大聯盟的第十九勝,也讓他站上世界棒球舞台的巔峰,紐約洋基隊的球迷叫王建民救世主,而台灣球迷則叫他台灣之光。

  王建民嶄露頭角是在青棒時代,從國中畢業的他只有七十幾公斤,教練說當時,王建民是一根木訥的竹竿,不過持續的重量訓練讓王建民脫胎換骨,擁有了征戰大聯盟的本錢。當實力跟條件都漸趨成熟,王建民準備站上國際舞台,這時候他發現他是養子的事實,讓他一度想要放棄棒球。重回棒球場之後,王建民的狀況越來越好,在兩千年跟洋基球團簽約,經歷了六年在小聯盟的奮鬥,一通睡夢中的電話,敲響了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戰鼓。

  ○五年踏上大聯盟舞台,王建民寫下累積八勝五敗成績,如果不是季中因為肩傷缺席了兩個月、五十二場比賽,王建民大聯盟的菜鳥球季,成績會更亮眼!○六年,健康的王建民投完整季,戰績更上一層樓,隨著勝投場次的直線增加,王建民追上韓國籍投手朴贊浩,成為大聯盟亞洲最多勝投手,獲得賽揚獎的可能,也不斷在美國媒體的報導中出現,更難能可貴的,王建民不同於一般的強力型投手,精簡的用球,不飆三振,卻能有效的壓制對手打擊!

  王建民今年球季寫下的精彩紀錄,將來要超越可能也不容易,但是每一個階段,自主性極的他都知道,自己還有哪些需要突破的地方,王建民目前的亮眼,只是未來精彩的序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