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放棄調查權 飛安會釐清責任

班機回台之後,台灣飛安會將立刻接手調查,因為韓國已經將整起事故的調查主導權,委託給台灣飛安會!飛安會初步判斷,兩架飛機當時的確相當接近,而且也有人為疏失,至於責任歸屬,飛安會將在明天傍晚飛往濟州島,把黑盒子帶回台灣,釐清真相!

&&

- [1]VCR----

[2] [3]遠航16號緊急迫降,遠航機長說,是因為看到防撞系統出現警示,也看到泰航迎面而來,才決定緊急下降。而當時飛航高度,全是按照南韓航管人員的指示,所以懷疑是航管人員處置不當,導致兩架飛機這麼近。而泰航官方則表示,當時也是依照南韓航管指示飛行三萬四千呎高度。不過,反觀韓國航管卻指向是因為亂流,到底誰的說法才是正確?我國飛安會初步判斷有人為疏失,現在要作的就是釐清責任歸屬.

[4][[執行長]]

[5]目前這個調查責任落在行政院飛安委員會身上,因為南韓事故調查委員會已經委託飛安會主導調查,外界認為,南韓之所以會讓出調查主導權,可能是為了避免調查自家人的尷尬,但是飛安會不這麼看.

[6][[執行長]]

[7]飛安會週五已經完成機長訪談,這兩天除了繼續訪談遠航班機客艙員,也將派員到韓國取得雷達資料和座艙通話以及飛行紀錄器等資料,回國後將利用這套飛安會最新研發的資訊系統,計算飛行紀錄參數,短期之內可望還原事發當時的真相.

記 [8]者陳曉卿陳君豪台北報導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