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隆乳解禁 美國宣布開放

 / 台北市

矽膠隆乳在禁用長達十四年之後,即將解禁!美國FDA宣布,將核准二十二歲以上,或需要乳房重建的婦女,使用矽膠隆乳,新型的果凍矽膠和傳統的不同,不容易破裂。至於國內衛生署,還在評估要不要跟進開放。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這次是批准年齡二十二歲以上,或是需要施以乳房重建手術的女性,可以使用矽膠隆乳,不過FDA在解除矽膠禁令的同時,也提出附帶條件。聽到美國解禁,國內整形外科醫師對於台灣跟著開放也抱持樂觀態度。

傳統矽膠隆乳因為破裂後對身體不安全,因而遭到禁用,鹽水袋安全性高但是跟矽膠比起來材質卻比較硬,新的果凍矽膠具備柔軟度和安全性,不過目前國內並沒有開放使用。未來會不會跟著美國解禁,衛生署強調完全要看科學證據。強調沒有開放時程,也沒有預設立場,衛生署表示目前也還沒收到廠商送件,不過如果廠商下週一送件,評估大約需要兩百天,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六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