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事故班機 返台等候飛安調查

 / 台北市

遠東航空發生空中急降驚魂,出事飛機在昨天晚間八點十分空機返抵台灣。班機目前停放在松山機場,等待飛安會及民航局調查,調查人員最快今天就會組團前往了解。發生空中接近事件的遠航波音B757型、編號B-27015飛機,十八號晚間八點十分已經飛回台灣,暫時停放在松山機場北側停機坪。

這架班機經過波音公司人員檢修,確定安全無虞之後,在台北時間六點二十五分從韓國仁川機場起飛,空機飛回台灣,飛安會人員最快十九號就會派員了解飛機內外情況。不只透過飛機外觀,探究事故原因,也要了解飛機有沒有出現裂痕,影響未來飛行安全。如果一切都沒有問題,經過整裝修復之後,這架飛機就能返回營運崗位。

由於韓國已經將調查主導權,委託給台灣飛安會,十八號飛安會也完成遠東航空機組員訪談,接著還要交叉比對黑盒子和航管資料,才能確定事件發生原因,預計最快二十四號將會公布這起空中接近事件初步的調查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