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重生!劉海若 鄧文昌昏迷康復

 / 台北市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玲,昏迷指數只有三,目前還在和生命拔河,其實跟她一樣的,也有奇蹟康復的例子。像是前鳳凰台主播劉海若,四年前英國火車翻覆意外,也一度瀕臨腦死,但現在,她已經回新聞崗位,而十年前劉邦友血案中,頭部遭到槍擊的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同樣經歷過昏迷指數三的重度昏迷,現在的他也逐漸康中。

  十年前的十一月二十一號,發生劉邦友血案,歹徒衝進桃園縣長官邸,開槍射殺,造成八人死亡,而前桃園縣議員鄧文昌,後腦遭到槍擊,由於子彈穿過左腦,連第一時間為他開刀搶救的醫生,也不抱持太多希望。 但奇蹟發生了,鄧文昌甦醒過來,十年來持續接受復健治療,雖然因為中樞神經受損,右手行動不便,但鄧文昌幾乎恢復正常生活,他的情況也顯示,昏迷指數不能完全斷定傷者的生存機會。

  醫界訂出昏迷指數標準,來評估傷患狀況,最高為十五分,表示患者意識清醒,十二~九分屬於中度昏迷,不過一旦昏迷指數只有三,這時候的患者是幾乎沒有意識,情況危急。 而四年前,英國火車翻覆意外,前鳳凰台主播劉海若受重傷,昏迷指數一樣只有三,還一度瀕臨腦死,但劉海若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和醫療團隊的協助,不但從昏迷中甦醒,現在的她還行走自如,回到新聞崗位。劉海若的笑容,展現出生命的奇蹟,如今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夫人邵曉玲,因為車禍,還在和死神拔河,但所有人都期盼,希望能夠再度降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