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負胡志強 黃俊英:選到底!

 / 高雄市

  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是在南下幫黃俊英助選,回程不幸發生車禍。回顧兩人交情,要從十六年前,兩人在中山大學任教說起,當時胡志強剛從國外學成歸國,這麼多年的情誼,加上同黨同志的革命情感,讓胡志強願意為黃俊英兩肋插刀,只是發生這樣的意外,讓黃俊英相當自責,一度難過的停止競選活動。

  台中市長胡志強帶著愛妻趕行程,幫黃俊英助選,黨內眾多侯選人他不是每個都站台,很多人不知道,兩人不只是黨內同志,還有一段淵源。胡志強在民七十九年,任教於中山大學,當時黃俊英在教務處擔任主管,總是一身西裝筆挺,帶著大大眼鏡,看來就像個老師,胡志強當時則已經是個演講高手,頂著政治學副教授的光環,校內演講邀約不斷,兩人英雄惜英雄,成了摯友,直到現在。

胡志強從牛津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中山大學副教授,儘管六年後被延攬進入新聞局擔任發言人,政商關係開始多樣化,但他特別珍息第一份教職的同事情誼,但誰也沒想到,好友情意相挺助選,卻發生這項意外像是上午一場計程車司機挺黃後援會成立大會中,主角黃俊英就因為停止活動而席,讓人一度以為這場選戰快要打不下去,不過下午,黃俊英卻又重提聲明,因為胡志強要他堅持下去。十六年的友情,讓胡志強南下助選,途中的一場意外,卻也成了他人生中,最大的一場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