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邵曉鈴! 醫療菁英全出動

 / 台南市

  搶救邵曉鈴,奇美醫院醫出動各科主任級醫生,醫療團隊多達十六人,在邵曉鈴送到醫院的第一時間,先緊急做CPR,把人從鬼門關前搶回來,再由外科醫生切除壞死的手臂和破裂的脾臟,心臟和呼吸維生系統的操作,甚至臺大醫院也派專科醫生南下支援。他們第五天第一百二十個小時,搶救邵曉鈴,他們是奇美第一時間組成的醫療團隊。

  十八號晚間七點五十分,邵曉鈴被推進急診室,沒有脈搏瞳孔放大幾乎要斷氣。麻醉科主任陳應輝,一次又一次的為她做CPR,從鬼門關前把人搶回來,讓邵曉鈴又恢復心跳的最大功臣。因為邵曉鈴多處粉碎性骨折,左前臂嚴重壞死,整形科主任和醫生,陳炳仁黃國峰,兩個人在十八號深夜緊急為病人做截肢手術,避免感染擴大,不過急救過程,脾臟還是破裂,主掌外科的副院長,李浩銑操刀切除。而讓邵曉鈴性命延續的心臟和呼吸維生系統,心臟外科主任鄭柏智親自插管,日日夜夜觀察儀器在病人身上的反應,所有變化和緊急狀況,加護病房主任,侯清正隨時負責照護。甚至臺大醫院也派醫生南下支援,給予協助。奇美團隊中,院長李浩銑和急診住任林宏榮,兩個人就是參與三一九總統醫療的主要醫生,搶救邵曉鈴,只要一個體溫升高,一個出血,一個呼吸急促,都可能失敗。奇美醫院精銳盡出,也一天天的傳出好消息。(記者吳昭君、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