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一再出包 親民黨嚴厲抨擊

 / 台北市

昨天高鐵又出意外,這次是巡軌車軌道偏離,親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嚴厲抨擊台灣高鐵的行控中心和列車沒有完成自動化連線,才導致意外連連。另外針對十二月七日的通車典禮,立委表示,由於履勘沒過,如果當天官員和民眾搭乘,將會追究責任。

  週五清晨,台灣高鐵由於行控中心列車控制人員沒有確認程序,導致巡軌車發生偏離軌道的意外,親民黨立委嚴厲抨擊,認為高鐵行控中心和列車沒有完成自動連線,才會讓意外一再發生。

  立委質疑的第一次安全認證報告中,所提的高鐵二十八項嚴重疏失,在高鐵第二次補充報告中並沒有詳加說明,因此,立委要求高鐵公司要在下個星期五前提出說明,另外,預定在十二月七日即將進行的通車典禮,立委也說,只要履勘沒過,就不允許官員和民眾搭乘。儘管如此,台灣高鐵公司還是預定在下個星期三邀請媒體搭乘高鐵列車。這樣的舉動由於違反履堪通過後才能試乘的正常程序,所以勢必會引起外界更多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