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 穿越時空題材當紅

好萊塢電影題材最近又開始對穿越時空的題材感興趣,最近上映的【真愛永恆】和【蝴蝶效應】,都是以救活過世的愛人為題材的電影,而即將上映,由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擔綱的動作片【時空線索】,更是回到過去的時空來偵辦謀殺案,搶救被謀殺的少女。

經常扮演正義角色的奧斯卡影帝丹佐華盛頓,在最近推出的新電影中飾演聯邦調查局探員,這次他要穿越時空回到過去,救出一名被謀殺的少女,並阻止恐怖攻擊行動發生。
他只能停留在過去四天又六個多小時的有限時間裡辦案,電影情節緊湊刺激,人忍不住捏一把冷汗。

這種以穿越時空救人為題材的電影最近頻頻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有兩部還在戲院中上映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去年的奧斯卡影后【瑞秋懷茲】在電影【真愛永恆】裡,飾演一名罹患癌症不久於人世的妻子,他的科學家愛人為了救活她,不惜冒險穿越時 空尋找解藥。故事中幾位甚至穿越三個時空,都是在描述放不下的愛與後悔。而今年的驚悚【蝴蝶效應2】更拍攝續集,男主角利用自己突然擁有的穿梭時空能力,企圖救活在車禍中喪生的未婚妻,但是改變過去,卻引發更難想像的連鎖反應。

電影導演要處理這樣的題材,在過去現在與未來中往返穿梭,讓觀眾暸解甚至感動,並不容易,能否成功藉著這種科幻時空片締造未來的票房佳績,恐怕也只能靠幻想中的穿梭時空機器來預測了。記者徐華璟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