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安全認證報告 消基會有質疑

 / 台北市

繼昨天立委出來痛批台灣高鐵的安全問題後,消基會今天也舉行記者會,質疑英國勞氏驗船協會這個月二十日最終報告中,對於高鐵二十八項疏失隻字未提,主因為了明年二月和高鐵公司續約,因此,在報告中有所妥協。

英國勞氏驗船協會在這個月七號的安全認證報告中,提出台灣高鐵二十八項缺失,但是到了二十日的最終報告裡,卻再也沒提這二十八項缺失的改善狀況,消基會質疑,短短的兩個星期說法有如此大的轉變,可能是因為英國勞氏驗船協會為了明年二月能和高鐵續約,所以在驗證作業上有所妥協。

而高鐵履勘委員也緊盯,有標明二十八項疏失的第一次安全認證報告,預計下個星期二將進行履勘總結會議,履勘委員對這份安全認證報告憂心忡忡,因為驗證內容大都是負面和否定的說法。

面對履勘委員的疑慮,消基會提出三大呼籲,要求高鐵公司應該將行車安全擺中間,政治考量放兩邊,而消基會也期許履勘委員要以專業考量,不怕權勢壓力,絕不放水,如果交通部還是讓高鐵公司予取予,消基會不排除發起民眾拒搭高鐵行動。(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