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舊酒廠修復 展現新生命

 / 花蓮縣

台北松山菸廠遷廠後,在藝文人士的打造下變身為華山藝文特區。同樣的案例也發生在花蓮,日據所興建的花蓮舊酒廠,搬遷後一度成為廢墟,不過在藝文人士的協助下,舊酒廠成為文化空間,呈現嶄新的生命。

充滿日式風情的建築,荒廢了十多年的花蓮酒廠有了新風貌,西元一九二○年日治時期所蓋的這座老酒廠,曾經與當地居民的生活有相當密切的互動。尚未改建的製酒工廠,白亮的光線從屋頂的缺口照亮室內每一個角落,而特殊的山型結構,更增添一份既復古又莊嚴的特色,在藝文人士的眼中,這裡不比巴黎奧賽美術館遜色。

十八年前酒廠搬遷後,老酒廠一度面臨拆除的命運,不過在花蓮地方人士及藝文人士的爭取下,進行小規模的復舊翻新,目前行政大樓及過去的產品儲藏室已經翻修,不但維持了日式建築的特色,也讓木造建築更顯得風情萬種。這個場地已經準備好在這個禮拜五迎接一場大型的國際藝術家創作活動,以新的生命風貌與當地居民重新互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