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議式辯論會登場 聚焦大眾運輸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舉第一場審議式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有別於一般辯論會,審議式辯論是先組成公民審議小組,共同討論出市民關心的市政問題後,再質問候選人。台北市令人懊惱的交通問題,尤其是大眾運系統如何整合?成為這場辯論的重點。

  壅塞的交通是台北市民每天都要面對的的問題,由於大眾運輸路網不夠完備,很多地方還有捷運在施工,台北市成了大工?,公車接駁也有問題,未來交通和設施要怎麼改善,考驗著台北市長可能人選。

  三位候選人都強調以人本,尊重生命角度出發來改善大眾運輸系統,要調公車路線和時課表,都是大工程,不過最起碼的低底盤公車,也的確有需要,讓我們實際到外面看看。

  第一層四十三公分,其他每層都有約二十公分,要在分秒必爭的時刻上車,對老人家或身心障礙者來,是很大的考驗。八十歲的老人家最怕坐到傳統公車,階梯高,一不小心就會摔跤。再看看台北市的馬路,挖了又舖,舖了又挖,人行道上都是花盆、機車等障礙,有一堆路霸,這些都是台北人心裡的痛,也是下任台北市長得認真面對的問題。(記者熊其娟、張梓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