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曉鈴病情關鍵:恢復神經系統

 / 台南市

  關心台中市長夫人邵曉玲,已經渡過最艱困的第一星期。昏迷指數維持在9,病情穩定沒有太大變化,但接下來恢復狀況緩慢,最重要的,就是夫人的神經系統,能不能完全康復!

  邵曉玲車禍後搶救,超過一個星期,昏迷指數仍然維持在九,病情穩定沒有明顯變化,也因為病情穩定發展,奇美醫療團隊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決定不再定期對外召開記者會,投入全部心力治療邵曉玲。邵曉玲的逐漸好轉,讓大家都覺得世界上真的充滿奇蹟,因為十一月十八日的車禍,讓他左手截肢,脾臟切除,三度心臟停止,十一月二十日,昏迷指數3,一度心臟功能不佳,到了十一月二十一日,病情開始出現轉機,昏迷指數上升到4,即使身上插滿十二跟管線,要靠體外循環機維生,但是眼睛已經可以微微張動,一直到了二十七日,昏迷指數攀升到九,眼睛更可以張開,對疼痛有了刺激!
  
當然,除了醫療人員的努力,親情的支持也是關鍵,胡市長和孩子錄給媽媽的【今天你要嫁給我】,同樣也是讓邵曉玲恢復的動力!雖然邵曉玲病情穩定好轉但往後的治療和復健才是艱苦的開始,渡過危險的第一階段,接下來的路還很漫長!(記者王靖淳、榮昊北、陳益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