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2客機 驗出微量放射性物質

  前俄國間諜【李維南科】投誠到英國,卻中毒身亡。現在引發案外案,英國警方緊急停飛了三架英航班機,還在其中兩架飛機上,發現了微量放射性物質,懷疑可能是李維生前走私的核子原料。投誠到英國卻疑似被下毒身亡的前俄羅斯間諜李維南科一案,目前有最新發展。由於英國警方懷疑,和李維南科毒發當天接觸過的人,很可能搭機入境英國或是逃逸,於是擴大檢查,並在三十號宣佈,在英國航空三架班飛機上的其中兩架,發現微量的放射性物質。

  目前這兩架飛機,已被下令停飛,並在希斯洛機場接受檢查。而另一架則暫時停放在莫斯科國際機場,等待進一步消息。英航表示這三架飛機自十一月以來總共飛過兩百二十一個班次,服務過的機組員有三千人,搭載乘客大約三千三萬人,並在倫敦和莫斯科等,將近十個城市起降過。英航表示,雖然他們被告知,機上發現的微量放射性物質,威脅公眾健康的可能性很小,不過為了慎重起見,正設法和他們取得聯繫。
  俄羅斯前間諜李維南科,二十三毒發身亡後。英國警方從他的身體中,發現了高劑量足以致命的放射線物質釙210。同時在他的家中,以及病發現造訪過的一間旅館和壽司店中,都發現了釙210的殘留物。1898年由居禮夫人在在瀝青鈾礦中發現的釙210,毒性相當強,是氫化物的2.5億倍。而這種物質,通常又只能在核能設施中才可取得,因此有英國媒體指出,這是一場由「國家主使」的暗殺事件,也造成英國和俄羅斯間的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