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8天 連體女嬰成功分割

  中國福州一對出生僅廿八天的連體女嬰昨天接受分割手術,這是全中國連體嬰分割手術病例中年紀最小的紀錄。

  這對出生才廿八天的連體女嬰,三十日上午開始分割手術,經過四個小時手術順利完成。這對小女嬰還需要待在保溫箱中,不過復原狀況良好。據了解,這對連體女嬰從腹部到恥骨部位相連,而且消化道、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也相通,屬於對稱性連體嬰,而且是五到十萬人才有一例的罕見先天畸形病例。

  不過醫師還是決定進行手術,分割她們相連的器官,並重新建立各自的消化、泌尿和生系統。不過由於嬰兒年齡小,兩人的體重只有五千公克,比正常嬰兒來得輕,因此手術的難度和風險也比高。所幸經過醫療團隊的努力,這對小姐妹花相連的器官系統都成功分割,並各自重建。而且子宮、卵巢都很健康。但其中一個女嬰的消化系統和腸道功能還需要人工引導,預計等到兩三歲之後進行整形手術就可以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