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全天候國際頻道 今天開播

  繼上個月阿拉伯半島電視台國際英語頻道開播之後,法國也加入國際頻道資訊戰場,在今天開播,將和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英國BBC廣播公司分庭抗禮,成為法國第一個開播的二十四小時國際新聞頻道。

  由法國政府資助一億一千多萬的私人企業--法國國際新聞頻道France 24,在歷經大約三個月的試播之後,從六號開始在網路上播出,七號起開始透過衛星,在歐洲、中東、非洲和美國華盛頓與紐約等地區,二十四小時播放法語和英語頻道。位於法國巴黎的新辦公室還在粉刷,一切全新,電視台野心勃勃,網羅說不同語言的媒體菁英,總共引進一百四十位記者,來自二十七個國家,甚至還將陸續開設阿拉伯語和西語等共四種語言的頻道。
  但國際傳播市場目前已被美國,英國媒體壟斷,因此要成功打出國際市場談何容易。不過新聞台總裁很有把握的表示,他們要挑戰美國的CNN英國的BBC的觀點,讓世界尤其是中東地區知道,法國人的多元觀。這個國際頻道目前在台灣還收看不到。不過法國電視台正積極在亞洲和美州其他地區拓展版圖。記者徐華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