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畏號"航母博物館 脫困開拔

  停泊在美國紐約市的【無畏號】航空母艦博物館,在海軍技師和拖船公司的協助下,終於脫離泥淖,啟航沿著哈德遜河而下、到紐澤西州,準備進行24年首次大翻修。一路上,沿岸民眾都給無畏號英雄式的送別。

  俯瞰紐約港,三艘拖船使勁地拖著航空母艦無畏號的船尾,好像格列佛遊記中、小人國的民眾要拉醒大巨人格列佛一般,沈睡的巨人果然醒了。在鼓掌歡呼聲中、航空母艦無畏號嗚笛緩緩移動,從住了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紐約港,駛向哈德遜河的中央河道,駛往紐澤西州的貝揚船塢。航程中,紐約港的消防船還噴灑紅、白、藍三色水柱護航相送。無畏號就在這般前呼後擁下、邁向它生命的另一個里程碑。
  64年前無畏號建成之時、正好是二次大戰的時候,立即派往太平洋戰區作戰。兩年內,它五度遭到日本神風特攻隊自殺飛機的攻擊、損失270名官兵,但最後無畏號還是在戰爭中存活下來;並在接下來的韓戰和越戰中、留下輝煌功蹟。70年代末期,英雄【無畏號】已是垂垂老矣。退役後,軍方原想把它大卸八塊,但被紐約市相中,把它留在紐約港變身成為軍事航空博物館,每年吸引70萬人參觀。這次紐約市斥資6000萬美金,替它拉皮整容,兩年後就能重見無畏號昔日英姿煥發的模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