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總統二合一 綠委反應兩極

 / 台北市

  北高選後,民進黨士氣大振,內部傳出要趁勝追擊,將二○○七年底的立委及二○○八年總統大選的初選二和一,在明年六月前舉辦,不過黨籍立委反應兩極,忙著謝票的謝長廷聽到這消息低調表示,剛選完現在沒心情談這種事。

  瞭解因應選後佈局,民進黨傳出希望將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初選合併辦理,黨中央表示樂見其成,有部分立委更認為可以增加民進黨戰鬥力。不過總統大選提前辦理,會不會壓縮有意角逐大位的天王佈局時間,激化黨內競爭,讓謝系立委對這建議很不以為然。

徐國勇認為這是有心人士盤算放話,不願多談,倒是而這次單槍匹馬北上打選戰的謝長廷,北高選戰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對於才選完就傳出將立委總統初選二和一提前的聲音,謝長廷表示不是人民所樂見。

雖然二合一是否合辦,日期為何都要等民進黨中執會作最後確認,不過藉著這次選後民進黨士氣大振,黨中央將初選合辦的建議拋出,也讓黨內有心角逐二○○八大位的天王們,角力恐怕會越來越激烈。(記者戴榮賢、張肇元、郭怡岑、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