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飾品含鉛 逾標準值七倍

 / 台北市

  再過十天就是耶誕節,標檢局抽檢市售耶誕裝飾品,發現有的含有重金屬,【鉛】含量超出標準七倍,吃下肚會引發腹痛、氣喘和貧血。另外還有小飾品會割傷手,就連雪花彩帶罐,也沒有標示清楚,遇到高溫或源,小心會引發爆炸。

  白色雪花噴上耶誕樹,再用小飾品妝點一下,每年耶誕這一桌產品都會熱賣,但小心,使用不當會變成這樣。沒錯,這些中國製的雪花彩帶罐,八成標示不清,雪花成份就是易燃物,不要在密閉空間中使用,噴雪花時也不可吸菸,當然也不要用尖銳物品接近罐子,否則可能引發爆炸。而手上這個可愛的型吊飾,被驗出含有653ppm的鉛,超出標準七倍之多,97ppm的鉻也超過標準,不小心被小朋友含在嘴裡吃下肚,非常傷身。
  可愛飾品卻會造成慢性中毒、氣喘、貧血、腹痛腹瀉、接觸性皮膚炎,內傷之外,這三件常見的亮晶晶飾品,沒通過危害尖端試驗,要是被刮到皮膚,就會像這個樣子。耶誕節是個快樂的節日,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疏忽,造成遺憾。(記者陳保羅、何佩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