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綁架電話狂叩 165失功效

  最近基隆、屏東地區都遭到詐騙集團以綁架學童的恐嚇手法狂叩家長,如今這隻魔掌伸向宜蘭地區,同樣也有上百名家長接到學童被綁架要求付贖款的勒索電話,甚至還有家長受騙,對於詐騙電話不斷的在台灣流竄,不禁讓人懷疑,警察對於這樣的詐騙電話到底有沒有防治的能力,一六五防詐騙專線的功效又在哪裡?

  就像這樣家長匆匆忙忙的跑到學校,確認自己的小孩在學校,才放下心,因為家長接到電話,歹徒綁架了小孩而且對方還傳來小孩哭聲,讓家長急得不得了。家長焦急,學校緊張,報案的電話也湧進警察局,這種場景最近先是發生在基隆有百多名國中家長接到綁駕學童的詐騙電話,再來是屏東地區的學生家長遭殃,,著是宜蘭地區的家長受害,甚至有家長已經被騙了好幾萬,面對這種難以防堵的詐騙電話,一六五防詐騙專線立刻成為民眾唯一的倚靠,記者實際打了一六五的電話來了解這個專線如何幫助民眾。

  總之,一六五專線對民眾來說似乎沒有積極的幫助,今年四月才成立的科技犯罪防治中心對於類似的詐騙電話,似乎也沒什麼具體的作為,除了三個縣市之外,將來到底還會有多少民眾受害,警方如何讓全國民眾免於恐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