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比人氣死人! 薪資差異擴大

 / 台北市

  人比人真的氣死人,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副總的薪水是總機的十倍,而業務單位的行銷副總,薪水也比門市人員高出8.61倍。專家表示,找到自己的職場優勢並且努力去做,低薪麻雀也有機會可以變成高薪鳳凰!

  左邊的話剛接起來,右邊的電話馬上就響,兩隻首都還握著話筒,快遞又進來送包裹,如此忙碌的總機,月薪卻只有副總的十分之一,心情難免鬱卒。其實除了副總的薪水是總機的十倍,業務單位的執行副總,薪水也比門事人員高出8.61倍。如果從不同行業來比較,資訊科技人員,月薪比人事行政人員高出八千兩百七十二元,另外碩士學歷,也比高中學歷的月多一萬五千六百○九元,專家表示,想從低薪變高薪,並非不可能。

  同工不同酬已經成為社會現象,上班族想要志鞥取高薪,除了找到方向努力做,增加自己對公司的貢獻,來爭取更多的績效獎金和年終獎金,也是可行的方法。提醒您,把抱怨的時間拿去認真做,低薪變高薪,才不會永遠只是夢想。(記者鄭富元、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