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弱勢兒童 學習發展更落後!

  現代社會不只貧富差距愈來愈大,根據家扶基金會的調查更發現,社會上經濟弱勢的兒童不只貧窮狀況逐年嚴重之外,學習發展落後的比例也遠高於都會區兒童的七倍,台灣貧童未來的處境,令人擔憂。

  五歲大的小女生如如,從小就沒有父母,由外婆扶養長大,小如如身心發展嚴重落後同齡的小孩,表達能力不好,容易分心,貧窮而且弱勢,外婆擔心如如的未來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靠種菜和賣菜為生的外婆,今年已經68歲了,外婆感慨的說,如果老天爺讓她活久一點,如如的幸福就可以久一些。像如如這樣經濟弱勢,再加上學習發展落後的孩子,占了家扶基金會扶助貧童中的36.8%,遠遠高於都會區的兒童。
  學者表示,依照國外經驗來看,在孩子六歲以前,愈早介入幫助發展落後的孩童,成效愈大,政府應該進行大規模的篩檢,找出偏遠地區或鄉下,發展遲緩的貧童,主動出擊給予協助。早點發現早期介入,這些孩子的未來,可以減少更多教育、社會成本的支出,未來的路,他們也可以走的更平。(記者陳姝君沈志明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