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慶開砲 交通部挨批

 / 台北市

  前高鐵履勘機電組召集人【林榮慶】,昨天發表公開信,質疑交通部沒有善盡監督職責,而今天的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不少立委更批評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只為高鐵背書,沒有顧到民眾安全。

  前高鐵履勘委員林榮慶的公開信,點明交通部重心偏移,認知誤導,事實不明以及事故頻傳,交通部根本沒有盡到監督的職責,而這也讓次長何煖軒在立院交通委員會成為箭靶。
  外傳這個禮拜天交通部將要核發台灣高鐵營運執照一事,何煖軒證重否認,對於交通部聘請同時是承包高鐵興建的日本新幹線專家與中華顧問工程司一同來核高鐵測試,儘管何煖軒強調沒有不公正的問題,但立委們還是要求,交通部要把已經解散的履勘委員邀請回去參加二十四日的督導會議。

  要求前履勘委員參加督導會之外,立委們也要求交通部公開履勘委員所提出三十三項缺失的改善報告,否則這種枉顧人民安全的做法,不排除未來審查交通部預算時予以凍結。(記者陳昌維、林曉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