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全部沖銷 台股恢復平靜

富邦證全部沖銷 台股恢復平靜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富邦證券昨天爆出近八十億的史上最大錯單,還好沒有波及今天台股,在6300點附近整理後,以小漲作收。不過富邦金控一開盤就下挫。富邦證券一天辦公室氣氛低迷,而砸下140億護盤後,上午完成反向沖銷,不過昨天急拉漲停的282支個股,今天表現平平,讓投資人空歡喜一場。

  類股方面,早盤以食品、紡織類股較為強勢,金融股亦有表現,日前漲多的營建股則顯得疲弱,多明顯回檔,電子股則是走勢分岐。由於富邦證積極反向沖銷錯帳,影響大盤不大,不過富邦金卻是一開盤即呈現下跌走勢。

  雖然錯帳事件導致238檔個股急拉漲停,預估有2000名散戶因此賣在高點因而獲利,但是但是最大獲利者,卻是因而進帳2400萬證交稅的政府!富邦證錯帳衝擊,預期在未來才會發酵,尤其因為錯帳導致買超的前五十大個股,雖然富邦證自營商積極補回,仍須觀察後續賣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