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安全性 履勘小組拒背書

 / 台北市

  高速鐵路能不能安全通車,交通部和履勘委員的衝突愈演愈烈,因為強烈質疑通車的安全性,遭到交通部的漠視,機電組召集人林榮慶教授,在交通部打算核准。通車前,大動作的結合其他四名學者,發表兩千字公開信嚴厲批判交通部在監督過程中,不但自廢武功,還配合高鐵演出,預設通車立場,直指高鐵根本是一條存在高度安全風險的高速鐵路。

  選在即將開會討論是否核發高鐵通車許可證的前五天,交通部官員宴請履勘委員,願意出席的委員不到一半,召集人楊永斌更在晚宴上,多次起立發言質疑高鐵安全,拒絕出席的委員也不願沉默,電組召集人林榮慶共五位學者,選在晚宴前發表公開信,點名交通部放任高鐵,預設通車立場,首先是重心偏移。

  揚揚灑灑兩千多字的公開信,字字句句表達林榮慶對高鐵機電系統極度不信任感,對交通部的放任態度更是痛心。除了林榮慶之外,共同發表聲明的還有台科大及台大其他四名學者,雖然已經卸下履勘委員職務二十多天,不過看到交通部將高鐵十二月出發出的擠軌和號誌故障意外,認定為非事故,讓呂勘委員再也忍無可忍,要用公開信捍衛全民安全。(記者陳立峰、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