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報福音 唐氏症寶寶過節

 / 台北市

今天是耶誕夜,為了讓罕見疾病的唐氏症小朋友,也能歡度耶誕,唐氏症基金會特別在今天舉辦了一場耶誕派對。其中一位胡媽媽,為了讓罹患唐氏症的女兒,能有完善的治療,不辭辛苦,天天從新竹往返台北,以無比的愛心與耐心來照顧唐寶寶,但也凸顯唐氏症醫療照顧,資源不足的問題。

穿起耶誕的裝扮,隨著歡樂的耶誕音樂起舞,數十位唐氏症小朋友,在義工的帶動下,唱唱跳跳。而這位罹患唐氏症的黃怡禎,更是為了這場舞會,特意精心打扮,一旁的母親也戴上了耶誕帽,要陪著女兒一塊過節。照顧唐氏症小朋友一路走過來真的很苦,在熱鬧的會場外頭,還有一位唐氏症寶寶,因為害怕太吵雜的聲音,無法與大家同樂,只能抱著剛拿到的耶誕禮物,當作安慰。

為了照顧唐氏症女兒,胡媽媽更辭去工作,每天新竹台北兩地跑,到醫院做早療,對女兒的病情永不放棄。由於唐氏症兒童注意力不易集中,更有著智能不足的障礙,因此需要家長額外的照顧,許多的辛酸不是外人所能體會的,但對唐氏症家屬,展現無比心背後,卻又是一種甜蜜的負荷。(記者薛松乾、林俊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