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標靶治療 成功縮小腫瘤

  對癌症病患來說,最期待的,就是上帝施展神蹟了!特別是肺癌,高居國人癌症第二名,晚期肺癌五年存活率也只有10%,很多病人決定放棄治療,帶您來看一個積極抗癌的故事,除了靠先進的藥物,更要靠病人自己的信心和氣。

  兩年半前發現自己罹患肺癌的黃小姐,決定接受手術治療、切除腫瘤,不過就在一年後,她的肺癌又復發,而且已經進入第四期,在化學治療讓她既痛苦、又沒有起色後,她決定接受標靶治療,服用藥物,四個月後,她的腫瘤幾乎看不見。肺癌末期的病患,並不是完全沒有治癒的希望,根據醫院的臨床治療發現,有將近三的病患,在服用這種藥物後,腫瘤明顯縮小,但醫師強調,這藥不是仙丹,但、是一個希望。不過這種藥屬於肺癌的第二線用藥,並不在健保給付範圍內,一顆藥丸就要兩千兩百元,吃一個月更要花上七萬元,對病人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林靜梅 邱福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