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全斷不來電 南台灣驚魂夜!

 / 台北市

  不過昨晚地震第一時間,許多人電話手機拼命打.卻怎麼都打不通,而且雲林、高雄、屏東地區,四萬多戶大停電,恆春直到晚間十點半才恢復供電。其實就是因為大家急著打電話向親友問平安,造成通訊壅塞,手整整一個半小時,完全打不通。

  二十六日晚間八點二十六分,全台灣一陣天搖地晃,當時正好是晚餐時間,還有許多民眾正在外面活動,第一時間趕著打電話報安,只是手機拼命撥,就是打不通。因為每個人都想報平安,地震完二十分鐘內,手機播打量超過平常的5.6倍,中華電信交換機塞爆,直到晚上十點左右手機通訊才恢復正常。恆春影響最大,一個半小時內無法對外聯絡,更慘的是停電。地震後,雲林高雄屏東將近四萬戶大停電,雲林元長鄉一萬五千多戶,停電三分鐘,高雄、湖內、茄定一萬兩千萬停電九分鐘,最嚴重還是屏東,包括恆春五鄉鎮一萬三千多戶,停電時間長達兩個小時,南台灣民眾,在一片黑暗中,過度驚險的一夜。(記者賴文忠、楊茜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