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士文溪溫泉 健康美人湯

  屏東縣除了四重溪溫泉很有名,最近工研院地質研究人員,在屏東縣春日鄉的(士文溪),發現PH值7.9,就是號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加上這裡沒有人為開發的痕跡,真的是一塊溫泉處女地!

  登上吉普車,我們要去尋找老一輩春日鄉人口中的神祕溫泉在哪裡,翻山越嶺,要開到士文溪,沒路了就得下車溯溪,雖然有點辛苦但是你瞧,清澈的溪流像在唱歌,令人心曠神怡,就這樣徒步要走二十分鐘,到底熱呼呼的溫泉呀,你在哪裡。工研院的地質研究人員拿出衛星定位儀,還有傾斜儀,要從這大片會釋放溫暖水的岩石,來判斷溫泉水會從哪裡湧入,又在繼續走走走,好不容易找到了。大家這會兒輕鬆的把走痠的腳丫子通通放進溫泉裡,什麼疲憊都一掃而空。專家測量,這個新溫泉是接近中性弱鹼性的水質,暖暖的溫度富含礦物質,洗了皮膚會滑滑的,心動了嗎,如果你也想來這美麗溫泉走一走,可以從屏鵝公路到春日鄉,在開到士文忘憂谷上頭,也來嘗試一下尋溫泉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