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翻身大"震"撼 保命靠應變

 / 台北市

  恆春大地震,全台都感受到,這次規模六點七的強震,釋放能量,相當於六顆原子彈,回顧八年前的九二一地震,規模七點三,威力更達到四十二顆原子彈,面對強震,如何正確逃生,也是保命的關鍵。

  規模六以上的地震,威力有多大,小朋友進入地震屋,親自體驗。天搖地動的搖晃,很多小朋友嚇得臉色發白,事實上,如果屋內擺設了家具櫃子,規模六的地震,搖晃起來更恐怖。家具東倒西歪,如果這時候沒有儘速逃生,還可能被倒下來的重物壓死,這次恆春大地震,台北距離震央較遠,感受到的震度,當然沒有麼大,原來震度和距離有相對關係。

  地震專家證實,恆春地震數於板塊擠壓的逆斷層,透過實驗,相當於六顆原子彈的威力,如果可以讓拼乓球跳這麼高,那麼八年前九二一地震,四十二顆原子彈,冰乓球跳的高度就高過一倍,碰上大地震怎麼辦?如何正確逃生很重要。躲在桌子,硬物,或者牆腳旁邊,讓自己蹲得比硬物還要低,這樣可以避免被倒下來的屋子或硬物壓死爭取生存空間。(記者徐啟峰、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