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來臨 亞洲各國迎新年

今天是二○○七年第一天,由於地理位置關係,部分亞洲國家已經舉行了熱鬧的跨年慶祝活動。比台灣早三小時的澳洲,在雪梨舉辦了盛大的跨年煙火秀,日本、韓國、香港、和菲律賓的跨年活動,同樣是熱鬧的不了。
倒數結束,雪梨港大橋上的金色煙火立刻噴出。在燦爛煙火照耀下,雪梨港大橋了了名符其實的金色大橋。
為了迎接新年,澳洲政府斥資一億新台幣,舉辦的這場跨年煙火秀,吸引了成千上萬民眾和觀光客前來觀賞。五彩繽紛的美麗煙火,讓大家看的大呼過癮。
由於時差的關係,亞洲各國的跨年慶祝活動,已經先後登場。日本民眾按照傳統,攜老扶幼前往各地寺廟,參加跨年祭典儀式。寺廟傳出的悠揚鐘聲,象征送舊迎新,為民眾祈求新年裏諸事順利。
韓國首都首爾街頭,則搖身一變成大型派對現場。除了傳統的倒數計時外,戶外更架起了舞台和電視看板,影視紅星在現場表演,和民眾一同迎接新年。位在分隔南北韓三十度線的臨津閣,則敲起了三十三響和平鐘,為朝鮮半島的和平祈福。
香港和菲律賓,也有盛大的跨年活動。除了傳統的時代廣場,部份香港民眾選擇到迪士尼,和卡通人物們一起迎接新的一年。而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街頭,則湧入了五千位民眾觀賞煙火。大家盡情高聲歡呼,祝福彼此新年順利。(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