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番茄醬 路邊抽檢超標

 / 高雄市

  路邊攤吃黑輪或蚵仔煎,都會沾一點蕃茄醬提味,不過這種大桶大桶的蕃茄醬,您吃得安心嗎?高雄市衛生局化驗發現,這種散裝的番茄醬,防腐劑含量超過標準一倍,吃下肚以後,會對肝腎造成永久傷害。

  賣黑輪的路邊攤生意很好,每個客人不停享用,沾著蕃茄醬吃,甜甜鹹鹹的最入味。吃到一半,衛生局檢驗人員來了,他們一來,就叫老闆把一桶一桶的蕃茄醬拿出來,每桶蕃茄醬都擠滿600cc這麼大一包封起來,準備帶回去化驗,這下子,賣黑輪的老闆娘可緊張了。

  根本沒料到會抽驗蕃茄醬這種東西,店家完全沒有防備,衛生局人員隨後又轉到另一家生意好得不得了的路邊黑輪攤,一樣,蕃茄醬交出來,一包一包600cc帶回化驗,這個老闆的反應還比較鎮定。老王賣瓜沒有用,實際檢驗才是真,結果呢,前面兩家的蕃茄醬都不合格,防腐劑過高。

  雖然衛生局開罰的對象是蕃茄醬的製造廠商,不過,進貨的黑輪攤老闆別想撇清關係,最好多花點錢買合格的蕃茄醬,自己賣的黑輪,才不會成為顧客食用過量防腐劑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