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首個週末 體驗團湧現

  今天是高鐵通車遇上的第一個週休假日,許多人一家大小趕搭高鐵,要到中南部一日遊,嘉義還有一整個鄉鎮的左鄰右舍總共九個人,一起搭高鐵上台北,車站出現了許多阿公阿嬤體驗團。

  平均年齡超過七十五歲的四個阿嬤,打扮得漂漂亮亮,要到高雄展開兩天一夜的旅遊,親身體驗高鐵三百公里的速度,興奮全寫在臉上。這一團則是從嘉義北上,阿公阿嬤八個人全是好鄰居,一起出遊要去台北101。

  考量到高鐵速度快,又有寬敞的無障礙空間,這位太太特地帶著患有帕金森氏症的媽媽出遊,讓平常幾乎不能出遠門的媽媽很高興。高鐵通車遇上第一個週休假日,車站湧現家庭旅遊人潮。這一家人特地從桃園北上,什麼景點都不去,只逛高鐵板橋站也甘願;還有這群阿公,明明是星期二才要搭高鐵旅遊,今天趁著假日先來勘查地形。高鐵通車,全台不只形成一日生活圈,還先掀起了北中南一日遊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