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查委員被摸頭 高鐵令人憂心?

 / 台北市

而今天交通部則是要宴請高鐵履勘委員聚餐,交通部長蔡堆表示,是要感謝履勘委員的辛勞,純吃飯不談公事,不過,連日來一直有履勘委員批評高鐵問題多,今天晚上的餐會,不但被質疑是安撫人心,不少履勘委員更決定缺席抗議。

交通部長蔡堆帶著官員出席,這場名為感謝高鐵履勘委員辛勞的餐會,氣氛卻如同天氣一樣風雨飄搖冷風颼颼,履勘委員中的十二名學者專家,出席的不到一半。

到底高鐵能不能在二十三日順利完成零事故試運轉,交通部已經幫高鐵把之前的號誌問題擠軌事故全都撇清,現在就是安安穩穩的數饅頭,但這樣的心態讓履勘委員火越燒越大,不願出席的機電組召集人話說的很明白。

但高鐵履勘委員已經在總結會議後直接解散,沒有任何能力阻止交通部的決議,而最後十二月二十四日的複勘,也沒有履勘委員參與,高鐵到底改善了沒有,是不是真的可以通車了,最後負責把關的,竟然只剩交通部,履勘委員就質疑,交通部到底是人民的,還是台灣高鐵的。(記者連源濱、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