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領養兒童 中國嚴格管制

  外國人士要領養中國孤兒,現在門檻愈來愈高,除了年齡之外,連身高體重都嚴格要求,甚至不淮顏面傷殘人士,領養孤兒。

  顏面殘缺、過胖、單身、年收入沒有8萬美元,但想要領養中國兒童的外人,全都可能會被中國政府打回票。為了保證被外國人士領養的中國兒童,能夠在良好的條件和環境中成長,中國領養事務中心,日前祭出新規定,若是領養人不符合規定,就沒有辦法領養中國兒童。不過這些新措施,卻令人匪夷所思。其中包含了領養人身體質量指數,不得超過40。
  意味著若一個人身高180公分,體重大約應是130公斤以下,才符合標準。同時顏面沒有傷殘、四肢健全。沒有精神病病,或正在服用抗憂鬱藥物。年收入超過8萬美元。已婚兩年以上,不包含同志婚姻,年齡介於三十到五十歲間的人,才有資格領養中國兒童。這些不合理的規定,引發部分計劃到中國領養兒童者的不滿。但中國領養事務中心則表示,新規定對被領養兒童有利,也可加速領養過程。(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