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國家 "西蘭"41億出售!

您知道全世界最小的國家在那裡嗎?位於英國東南方,有個面積只有五百平方公尺,自稱西蘭公國的國家,最近決定要以上億美金出售,想要擁有自己夢想國度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一下。

全球號稱最小國家到底在哪裡?我們從網路搜尋引擎上來找,答案就在英國愛薩克斯郡哈威治外海十一公里處的一座海上人工島,它聲稱不受英國政府管轄,有自己的國旗,護照,貨幣,和郵票等。

讓人無法置信的是,這個比籃球場大不了多少的【領土】,其實是由兩根八層樓高的大型水泥柱,支撐一個大約五百平方公尺的金平台,上面除了一台大型發電機和幾個房間之外,什麼都沒有,島上的永久居民也不到十位,全世界也沒有一個國家願意承認它。但西蘭公國的王子【麥可西蘭】接受美國CNN電視台專訪時,還不斷拿中國和他的國家比較。

這座人工島原本是英國軍方在二次大戰期間興建的一座碉堡,後來被一位英國人貝茲占為己有。在1968年宣佈稱獨立後,貝茲自封為西蘭公國親王。英國海軍曾企圖將他驅離,不過卻他的槍炮趕走。最後英國法官裁定這座人工島位在國際水域,不受英國管轄,進而形成它的特殊地位。目前西蘭公國王子打算出售他的國家,任何付得出台幣41億的人,就有機會成為它的新任元首。(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