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國有化言論 重挫委國股匯市

  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宣布,把【電力】【電信】事業收歸國有,同時取消外資提煉【重原油】的控制權。

  剛剛連任的查維茲,八號在新內閣宣佈就職後,就發表的國會演說指出,計畫將電力以及電信事業國有化,話一說完,立刻引起委國股匯市的激烈反應,股市大跌了近19%,委國最大的電信公司CANTV 9號股價暴跌30%,使得股市暫停交易,最後以每股6820銀幣作收。CANTV在紐約證交所的交易,也同時受到影響,跌了將近35%,最後以每股12美元作收。另外,caracas 因投資人的大量拋售,而下跌了20%。
  事實上總統的言論送了一個不確定的壞消息給市場,明顯的CANTV電信公司和Electricidad de Caracas電力公司股價都受到影響。此外查維茲還表示,他將取消央行自主權,以及撤銷外資在奧瑞諾科地區提煉重原油的控制權,讓政府擁有更多的油源。匯市部份同樣收到波及,委內瑞拉幣對美元匯價創下新低,成為2150委內瑞拉幣對一美元,幾乎折價了一半。(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