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蓋達組織 美軍空襲索馬利亞

  美軍反恐再出擊,昨天針對索馬利亞南部,疑似蓋達組織基地,發動空襲,造成數十人死傷,但其中還包括了平民。

  美軍出動至少一架AC-130空中砲艇機和二架直升機,在索馬利亞南部肯亞邊境附近發動空襲,攻擊至少兩個村莊,意圖摧毀蓋達組織的藏身地,剷除恐怖份子領導人。根據索國官員表示,這起攻擊造成至少三十一個平民死亡。
  1998年美國駐肯亞和坦尚尼亞二座大使館遭到極端份子的炸彈攻擊,造成十八名美國官員喪生。美軍鎖定三名頭號通緝犯,並認定他們全都是蓋達組織的黨羽,受到極端伊斯蘭教派組織庇護。根據美國海軍搜尋可靠情報來源指出,恐怖組織的黨羽就窩藏在索馬利亞和肯亞邊境一帶,因此全面部署,一網打盡。
  美國國務院也證實了這起空襲事件,但拒絕透露更多細節。而索國總統約瑟夫則力挺美國,表示美國有權發動空襲捍衛自己,掃蕩各地的蓋達恐怖份子。另外索國政府發言人表示,空襲行動中喪生的死亡人數眾多,目前還尚未確認身分。(徐華璟 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