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傳諾瓦克病例 未擴大傳染

台灣有流感,而在中國北京,最近也傳出,有民眾感染【諾瓦克病毒】,這是一種會導致【腸胃疾病】的病毒。雖然只是零星個案,並沒有擴大,但還是要提醒,前往中國大陸的台商及遊客,要特別注意。近幾天中國廣東地區出現諾瓦克病毒,各大醫院門診量激增。

而北京地區證實也出現了諾瓦克病毒的感染病患,但當地衛生當局強調,目前只有零星個案,並沒有大規模傳染。諾瓦克病毒是一種會導致腸胃疾病的病毒,主要症狀為噁心、嘔吐、腹部絞痛和頭痛。食用遭到污染的食物是它主要的感染方式,另外也會透過糞便、灰和飛沫傳染。雖然只有零星個案,在當地的台商和台灣遊客不必太過緊張,但還是要提醒您最好生熟食分開、少吃生食,尤其是生牡蠣等貝類海產不要去碰,而蔬菜水果要徹底洗淨,也要勤洗手。總而言之,注意飲食和個人衛生,同時多運動增強免疫力,就可以遠離諾瓦克病毒。(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