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早晚擾人 高鐵鄰居快抓狂

  台中烏日今天有上百戶居民抗議高鐵實在太吵,環保局到場偵測,結果在及格邊緣,無法開罰,不過這些居民苦惱的是,住家附近有高鐵、中彰快速道路和省道,三條路加在一起的噪音,讓他們除了搬家實在無計可施。

  到烏日這個社區,看看高鐵鐵軌就在距離十公尺的地方,噪音有多大?來到住家裡面,打開窗戶來聽聽,光是外頭汽車經過的聲音就讓人受不了。一大堆噪音根本無法聊天,何況是高鐵列車經過?住戶說只能乾脆二十四小時通通關上窗戶,連看電視都還要開到最大聲,而睡覺時則只能拿棉被蓋住頭。

  居民說每天睡不好,快精神崩潰,原來從社區往外一看,一眼可見三條路,底下是省道,再來是中彰快速道路,再來是高鐵,車子和高鐵噪音一起來,還會產生噪音共鳴,而環保局上午趕緊帶儀器來偵測,這一刻,北上南下列車經過,測出七十二分貝。沒有超過規定,環保局束手無策,無法開罰,而高鐵人員也說,已經架設兩公尺的隔音牆了,不會再改善,但高鐵一天在這裡經過卅八次,居民生活在噪音之中,有超過十戶已經搬家,留下來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