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義工助人 單親媽回饋社會

 / 台北市

  帶您看一個單親媽媽的故事,民國八十二年一場漏電意外,讓他的兒子成了植物人,人生遭逢劇變,加上龐大的醫藥費負擔,讓他一度想自殺,不過社會還是溫暖的,各界的捐助讓她重生,如今她也到處當義工回饋社會。

  不會說話的阿佑用微笑表示謝謝,每天廖媽媽都會到安養院看兒子,幫他按摩、跟他說話。民國八十二年,發生在台北縣三重市一場漏電意外,讓阿佑成了植物人,當時他才十歲。人生遭逢劇變,媽媽每天以淚洗面,沒有健保又是單親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讓廖月秀好幾次都不想活下去。

  因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讓這個家可以重新活過來,廖媽媽也立志回饋社會,要幫助更多人。植物人病床邊的廖月秀總是充滿活力,一個問候過一個,不管他們有沒有回應。廖月秀說因為他現在已經不恨了。在阿佑床邊,媽媽也掛著阿佑小時候的照片,要記住孩子天真的模樣,也要勇敢面對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