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器密度最高中市治安一樣爛

 / 台中市

  這幾天監視器話題不少,台中市長胡志強打算斥資八千萬,在進出台中市主要幹道加裝監視器,構築一道電子圍牆,強力嚇阻之下,看台中治安會不會變好,不過華視記者實地調查發現,台中市監視器已經夠多,密度是全國最高,但治安為何還是倒數第一?台中市民反問,問題不在監視鏡頭多少,而是警力有沒有靈活調度,花在刀口上,色情氾濫,為什麼不去抓?

  來到台中市重要路口,都看得到這樣一組四個網路數位化的監視器。一但遭受外力破壞,觸動警報,巡邏員警馬上趕來處理,先進的設備確實成為警方破案的利器。警方靠著監視器錄下歹徒車輛,才能順利破案,市長胡志強因此準備再編列八千萬元,把台中市裡裡外外,打造成電子圍牆,只不過台中市目前監視器的密度設備都已經是全國第一名,治安卻還是保持倒數冠軍。

  來到高雄市情況又不同,很多監視器,根本就形同虛設。既有的監視器壞了,放著沒人管,更別指望還能增加數量,民眾的擔心全寫在臉上。只不過監視器的存在,真的能夠和治安好壞畫上等號嗎?警力沒有放在該放的地方,任由聲色場所氾濫,主管坐視不管,恐怕才是治安敗壞的根源。(賴佩真 黃佳萍 榮昊北 史恩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