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體控制方向 "隨意車"任你行

除了騎腳踏車、摩托車、開車,其實最近還流行一種交通工具、叫做Segway,中文又叫隨意車,這種車子是靠身體來控制方向,十分特別,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台T字型的電動踏板車,一站上去,只要身體往前傾,就會前進,而身體往後靠,車子就倒退,只要熟悉操作,就可以行動自如,甚至還能進行Segway式的馬球比賽。簡單的操作,就連小朋友一學就會,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小朋友最好不要單獨上路。

不過就是因為騎Segway,時速可以達到三十公里,而且機動性高,包括立陶宛等歐美國家的警察,都使用來巡邏。就連美國總統布希也曾贈送一台給日本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讓這種新式交通工具,知名度大大提高。不過Segway價格不便宜,最新推出的第二代就要價台幣26萬元,再加上台灣街道上汽機車橫衝直撞,想要站上Segway上暢行無阻,恐怕還障礙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