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北段履勘 最快二月通車

  高鐵台北到板橋路段能不能趕在二月份通車?今天履勘委員實地勘查,一再出問題的票務系統是履勘重點,但有趣的是,履勘委員沒有一個人拿車票測試驗票機,全部走公務門進出。

  九位履勘委員和五、六十位來自官方和學術界的代表,一整天從桃園站到台北車站,實地進行履勘和出考題。路政司長尹承蓬擔任履勘小組的召集人,另外還有三名官員和五位大學教授,這次履勘重點放在其他路段試營運以來問題最多的票務系統。

  除了票務系統外,履勘委員還查看驗票機究竟靈不靈光,但委員們卻從旁邊公務門進出,並沒有真正拿車票過閘門,這些履勘委員說要履勘,卻沒有實際操作測試,和高鐵局一再強調整個履勘過程絕不馬虎相比,差距實在很大。高鐵局說,如果台灣高鐵公司無法通過測試,在下週一總結會議上,履勘委員將會要求進行複勘,預計台北到板橋段最快將可以在二月通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