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蕊宣布 爭取參選美國總統

美國前第一夫人,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柯林頓】,20號終於表態,宣布全力爭取民主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一旦希拉蕊爭取提名成功,她將是美國開國以來,第一位爭取總統大位的女性。
對於是否參加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態度一直曖昧不明的美國前第一夫人,現任民主黨紐約州參議員希拉蕊,20號在透過自已的官方網站正式宣布,全力爭取黨內提名,角逐美國總統寶座。
希拉蕊個人網站首頁,以「我參選,且勢在必得」的斗大標題,展現強烈企圖。希拉蕊並表示,除了籌備競選活動外,還將立即和民眾展開對談。
59歲的希拉蕊不但實力堅強,聲勢也非常看好。若希拉蕊贏得民主黨提名參選,則希拉蕊不但有望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同時也成為民主黨自1984年,首度提名費拉洛女士競選副總統後,第一個爭取總統的女性。目前表態爭取代表民主黨,競逐2008年美國總統的人選中,以希拉蕊和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馬,呼聲最高。而根據希拉蕊和歐巴馬黨內初選對決,為假設所做的民調顯示,希拉蕊以五十二個百分點,領先奧巴馬的百分之三十九。最後到底是希拉蕊,還是歐巴馬勝出,又或是兩人成為民主黨正副總統參選人,就待明年民主黨內初選結果揭曉才能明朗。(薄懷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