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金系統車流大 爭道搶快事故多

  體檢危險路段,來看看國道經常肇事的高雄鼎金交流道系統,這裡車流量大,下匝道常塞車,很多車等不及,就會直接從最內車道切出來。

  去年一整年,這個路段發生車禍超過兩百起。注意看了,才短短十五秒鐘,先是小貨卡,再一台小貨卡,第三台、第四台,通通臨時切到外線道衝出去,這台拖板車更要命,從中線道狠狠卡進來,哪管你前後有沒有車,直接違規壓過槽化線。趕時間的小轎車最常犯這種毛病,反正警察沒看到。

  原本最右邊的出口專用道大家不喜歡用,老是直接從左邊的北上車道,像表演特技一樣橫過來,因為這樣快多了。去年還沒拓寬成五線道的時候情況最嚴重,每次尖峰時間,車陣綿延幾公里,哪有人肯在最右邊排隊慢慢等,所以一整年車禍超過兩百件。

  這邊是國道一號北上路段鼎金系統交流道附近,很多要往旗山或左營方向的車子會在這裡出匝道口。為了降低車禍發生率,現在國道警察開始在高空抓違規,壓到槽化線一張罰三千,要顧安全和省荷包的人,還是要守規矩一點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