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義段險陡坡 重大事故頻傳

  偶像藝人許瑋倫發生車禍的地點,就位在中山高速公路三義路段,這個路段是長達五公里的下坡,即使不踩油門,時速有也常超過一百廿公里,駕駛人只要一不注意,非常容易發生危險,五年來就發生十二起重大車禍。

  車禍發生的地點就在三義路段南下一百五十五公里的地方,護欄還留下明顯的擦撞痕跡,其實這個路段的地形非常特殊,是險降坡,南下從一百五十一公里到一百五十五公里,有將近五公里的下坡路段,最高點到最低點落差有兩百五十公尺,國道警察說,尤其是大型的車輛下坡時,如果不注意,很容易發生意外。

  坡度到底有多陡?警方說大型車輛如果放空檔行駛,時速都會過一百廿公里,所以這個路段嚴格禁止大型車輛和連結車行駛內線車道,也不能任意變換車道。根據統計,從民國九十一年到九十五年,就發生十二起重大車禍,造成十八個人死亡,提醒駕駛人,下坡路段一定要減速慢行,避免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