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公布綠皮書 支持全面禁菸

  健康意識抬頭,包括義大利、西班牙、瑞典、愛爾蘭等歐洲國家,已經立法禁止公共場所吸煙。歐盟執委會更宣佈,支持全歐洲的公共場所都實施禁菸。

  對於喜歡抽菸的歐洲人來說,以後要毫無拘束的在公共合吞雲吐霧,恐怕沒有機會了。歐盟執委會30號提出了無煙環境方案,支持歐盟各國全面禁菸。

  歐盟健康執委【季普瑞諾】表示,這份諮詢性質的無煙環境方案,提出了五個選項,從交由各國政府自行決定,到施行具有約束力的歐盟法案。成員國將對這項方案展開討論。歐盟執委會最終希望能立法通過,並在2008年開始執行禁菸令。

  事實上,在歐洲早已有許多國加入公共場所禁菸行列,包括:英國的蘇格蘭和威爾斯、挪威、法國、廬森堡等,只是法案的細節有所不同而已。比利時更率先成為歐盟第一個要求市售香菸,在包裝上加註警告性圖片的國家。歐盟此次大動作,無非是希望讓全歐洲,成為一個沒有煙害的大陸。

(記者/張曉怡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