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標籤加序號 脈優錠換裝防偽

  去年十一月,華濟醫院傳出給病患的高血壓藥是假藥,害病患吃了血壓降不下來,但假藥包裝得太精良連醫院都被騙。現在廠商加了防偽標籤希望能方便辨識。

  高血壓病患的常用藥脈優錠,去年十一月傳出華濟院給假藥事件,造成用藥民眾的恐慌,因為假脈優從包裝上和真脈優比起來幾乎一模一樣,只能靠序號來分辨,當時衛生單位努力教導民眾怎樣分辨真假藥,如今廠商將脈優錠重新包裝,在外包裝上多加了這個防偽雷射標籤,標籤上也印有序號讓民眾好辨識。

  偽藥事件頻傳,不只脈優、威而剛、諾美婷的偽藥都在市面上流傳,每次等檢方破獲都已造成社會恐慌,衛生署已和檢調、海關成立跨部會合作,也建立紅外線偵測系統來杜絕偽藥以避免買到偽藥,衛生署建議民眾,請認明合格通路來購買,不要聽信廣播夜市網路賣藥,也要看清楚藥包裝的日期、廠商、防偽標章,並呼籲醫院跟合格藥廠購買否則將被重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